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四抓联动”确保农村党员 “冬训”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月8日来源: 作者:宋祺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漳县通过“四抓联动”积极有序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力求训出党员新风貌、训出发展新动能,训出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领导抓部署。制定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县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结合推进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对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13个乡镇党委严格按照县上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制定了具体的“冬训”工作计划,分层次召开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动员大会,各乡镇选派党建办主任为党建指导员到各村指导,确保了全县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创新方式抓学习。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主题讨论、交流发言、党课辅导和开展志愿服务、现场观摩、城乡支部结对共建等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冬训”学习,并从全县140多名党员致富带头人中选择了13名优秀带头人组建了一支“轻骑兵”,让更多的身边人、百姓事走上“冬训讲台”,引导农村党员、群众从小故事感悟大道理,切实拉近理论与实际的距离。同时,各乡镇党委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党建教育信息化平台,采取送学上门、寄送学习资料等,组织外出未归的流动党员、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党员开展学习,提高农村党员“冬训”覆盖率。截止目前,全县135个村已全面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已讲专题党课50余次,组织各类学习活动100余场。

三是营造氛围抓宣传。县委组织部利用甘肃党建、漳县党建网、党员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各乡镇党委采取召开会议、进村宣讲、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对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宣传力度,对党员“冬训”工作的安排部署、主要任务、进展情况以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广泛宣传,有效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冬训”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党员“冬训”工作的浓厚氛围。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大学生村官切实发挥自身作用,坚持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用“土教材”讲活“新道理”,切实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架起了政策与百姓“零距离”的沟通桥梁。全县已召开座谈会80余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240余条。

四是督促检查抓实效。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年底“考核”、“考察”等时机,实行“双向检查”“双向提升”机制,采取“五个一”和“四不两直”的方法,对13个乡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督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组织各乡镇互相交流学习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及时补足短板和总结提炼出“冬训”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固化为制度机制长期坚持,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