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正值春节,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扩散态势,防控形势和任务十分紧迫、非常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担当作为,引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决策部署。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疫情防控中经受检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勇于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

二要注重教育引导,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的优势,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广播、短信、电话、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必胜的信心。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快捷、有效地为公众解疑释惑,引导群众消除恐惧心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节节取胜,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三要积极履职尽责,带头排查风险隐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属地管理、精准防控意识,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举措,着力在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防输出上做到精准有效。要避免人群聚集,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乡(镇)不漏村、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加强重点人员追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返乡人员,要认真做好申报登记,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汇集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各乡镇、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广泛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突击队,引导党员干在前、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四要加强自我管理,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彰显担当。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