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员干部齐上阵 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漳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1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韩望平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相关会议和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迅速行动、有力组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是县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紧急安排,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印发了《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交通检疫、检测救治、市场监管等“一室八组”,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摸登记及跟踪观察等工作;县级分管领导带领县卫健、疾控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督查;其他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乡镇和部门,督查指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值班值守情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反应、紧急行动。疫情发生后,漳县县委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作为深化“三引四领一融合”的主阵地,及时动员109个县直结对帮扶单位党组织迅速与结对村党组织对接、互通情况,及时掌握结对村疫情排摸及防控等情况。县卫生部门督促17个县乡医疗机构全部设立了发热门诊,由党员带头值班服务;县公安、防疫等部门在外来人口较多的重点区域、重点村社和火车站、汽车站等进行不间断筛查防控;县教育部门党员干部带头对武汉等疫区回漳大学生进行监测掌握;县文体旅游部门党员干部主动劝阻来漳旅游团队和我县外出旅游人员;县直各部门党员干部自发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配合乡村两级干部逐户全面排摸调查核实外来人员,指导防控工作,做到了“全覆盖”、“零疏漏”。


三是乡镇驻村干部包片联户、冲锋在前。各乡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实行包抓责任制,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400余名驻村干部及时深入各自包抓村、户,逐户排查摸底,指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同时,各乡镇在进村、社路口成立了由驻村干部、党员骨干组成的疫情监测劝导组,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及时与武汉等重点疫区来漳返漳人员签订健康监测告知书,对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和发热病人进行全覆盖排摸登记,加强对重点疫区来漳返漳人员每日入户居家监测等工作,切实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四是村社党员干部全员行动、坐班值守。疫情发生后,全县村社干部认真落实坐班、值班制度,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村社党员干部全员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先后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5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13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08个。135个村第一时间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767个村民小组通过流动宣传车、发放传单、制作宣传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切实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同时,各乡镇、村、社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有疫情报情况、没疫情零报告制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