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现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9日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实地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坚持科学施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党建中在武阳镇卫生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中先后来到武阳镇、三岔镇、殪虎桥镇卫生院,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摸排登记、跟踪监测工作和留观点建设、联防联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中在三岔镇卫生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中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感染后排毒时间、发病机制等情况尚不明确,并且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时间节点特殊、防控压力巨大。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双组长制,加强联防联控工作,继续发动力量逐村逐户逐人摸排从武汉、从湖北返乡人员基本情况,特别是重点准确排查登记12月15日以后来自武汉的返乡人员,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对排查发现的重点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实行隔离、留观等果断措施,体温正常人员仍要根据实际情况定点隔离或居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的实行“包干”责任制,由乡村社确定专人负责监督,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定期测量体温,从源头上遏制疫病传播风险。要高度重视医护人员保护,有效保障医护人员及其家人安全,留观点工作人员尽量不要频繁更换。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医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在入村路口设立监测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及时发现和消除疫情风险,坚决阻止疫情向农村蔓延。要加大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健康、文明、卫生过节,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坚决制止人员大规模聚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党建中在殪虎桥镇卫生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中还对212国道沿线交通检疫点监测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各交通检疫点务必提高警惕、落实责任、把好关口,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毒和监控,对往来车辆人员特别是外地车辆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检,发现疫情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明纪律作风,建立健全高效顺畅的指挥协调体系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问责。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