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刘静现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9日来源:漳县党政网 作者: 点击: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深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盐井镇及大草滩火车站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永德及县政府办公室、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刘静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检查指导过程中,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医疗机构针对疫情防控开展的专用病房开设、医护梯队补充、医疗器械和物资筹备等工作情况。刘静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调动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购置和储备治疗药物、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要提前强化医务人员教育培训,切实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开展分诊、检测服务。要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要严格按照就近属地原则,落实好首诊负责制,对筛查出的发热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就地移交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疗。对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现的疑似人员,要由专人专车护送至县医院或根据病情需要转至县外定点医院,进行集中治疗,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蔓延。

刘静在盐井镇检查指导时强调,各乡镇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防控关口前移,工作力量下沉,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采取分片负责、拉网排查、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的方式,全面摸清重点疫区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底数。要严格实行分类精准、网格化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上下联动、政令畅通。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手段,做好疫情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理性科学防控,消除社会盲目恐慌情绪。要按照市县疾控部门的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相关摸底材料。

在大草滩火车站检查指导工作时,刘静强调,交通检疫组及各乡镇要不讲任何条件,不找任何借口,做好入漳人员体温检测,全面加强对入境车辆和人员的抽查力度,特别是重点疫区车辆的排查管控,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染源。要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规范设置留观室和隔离区,抓紧配齐急需的防护应急设施,坚决把严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刘静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