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漳县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1月21日,全县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组织保证。

县委副书记雷立新主持会议,县领导赵晖、周成平、贾元、赵萍、黎辉、王永成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管理科科长何艳君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11名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党建中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其他2名乡镇党委书记、6名县直党(工)委书记和28名县直单位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11名大会述职和36名书面述职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建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主题教育成效显著、责任落实从严有力、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

党建中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持续用力。各级党组织要着力盘活党建资源,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注重统筹推进,在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上持续用力。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坚持全面从严,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拧紧链条抓责任、整体联动抓合力、强化约束抓作风,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

雷立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聚焦会议精神,迅速学习传达抓认识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抓任务落实,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聚焦目标导向,坚持分类施策抓质量提升,以党建工作的高标准引领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全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

全县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