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紧抓“三轮体检”严把政治“硬标尺”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坚持用政治标准统领干部选任,旗帜鲜明地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透视体检”,切实考准考实政治表现,确保选用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一是抓细常规“体检”。认真落实全市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五个在一线”要求,积极开展组织部长“基层遍访周”、组工干部“五下基层”和“三谈一提”等活动,先后3轮对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坚持在工作一线看干部德才表现。结合全县脱贫摘帽中心大局,对各级干部承担的工作任务、工作难易程度及工作任务的担当作为、平时表现、实绩贡献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分析研判,将讲政治、讲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及时纳入实名推荐干部库,对政治“贫血”、推天度日、有临阵脱逃思想干部进行“下”的处理。

二是抓牢专项“体检”。推进干部个人政治表现“五个必述”,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决策部署和维护党委(党组)权威情况必述、理想信念和思想动态必述、遇到重大政治事件和敏感问题的立场必述、参加“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必述、面对一些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的态度必述。推行政治考察审定“两级评判”制度,由党委(党组)结合平时表现言行,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对其政治表现进行评价鉴定,由考察组对照工作实绩与群众口碑等方式,对其政治表现进行评价审定,切实对干部政治品质“精准画像”。

三是抓严任前“体检”。把紧推荐提名标尺,制定《关于规范党组织和干部个人向县委推荐提名领导干部人选的意见》,明确提出“四个意识”、政治立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标准,并对推荐人选失察失误,严肃责任追究,从源头上提高人选质量。把紧考察考核标尺,坚持“凡提四必”,对干部政治品格、廉洁自律等情况提前听取意见、分析研判,结合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正反测评和考察组政治审查鉴定情况,对考察对象的政治品格进行审查把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坚决一票否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