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把握“四个关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军 点击: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促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漳县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把控,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把握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做到带头学、带头议、带头改。组织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开展县四套班子集中学习活动,进行专题研讨和组织召开专题党课,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展开。

二是把握全面系统这个关键要求。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督促全体党员干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动态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文章的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把握聚焦发展这个关键特点。主题教育活动不止是一项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它更是一项长期性的教育活动,要突出经常性思想建设这个定位,推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抓好自主学习、自我教育,搞好学习研讨、交流互动,不断夯实政治思想根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切实走出停留在“文件”中、体现在“口号”上的表态模式

四是把握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导向。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深刻检视剖析、听取意见、揭短亮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尤其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做到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