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学习”扎实有序推进 主题教育前期准备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马亚军 点击:

按照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漳县县委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坚持学习教育先行一步、调查研究先行一步、检视问题先行一步、整改落实先行一步,迅速掀起学习行动,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学习,提早谋划部署。县委主要领导成员组成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前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扎实组织开展调研,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主题教育需要解决的问题,搞好思想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和投身主题教育。同时,从相关部门抽调了8名思想上进、业务精湛的同志组成主题教育办公室,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和理论政策的培训。

二是扎实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的工作要求,及时向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发放重要学习材料,起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出表率、引领示范的作用。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坚持学原著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坚持问题学习,确保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座谈会,认真梳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结合当前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研讨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同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聚焦扶贫领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担当”问题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协同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