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注重”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 干部人才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紧盯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抢抓扶贫协作双向交流历史机遇,主动与福州长乐对接沟通,高质量推进干部人才支援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一是注重常态长效,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注重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统筹衔接作用,将干部人才支援工作纳入全年总体工作中,制定《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支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两地互派1名县级干部挂任县区党政班子副职,接收2名科级干部来漳挂任政府办和扶贫办副主任,选派1名科级干部在长乐农业或人社部门挂任相应级别职务,全面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完善组织领导和常态联系长效机制,积极开展两地主要领导互访对接活动3,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共同推动任务落实落地,增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实效。

二是注重双向交流,推进优质资源共享。采取两地培训、委托培养和组团支教支医等方式,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选派12医护人员、6教师赴长乐进修学习,40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对标福州、双招双引”专题培训,开展致富带头人赴长乐培训390人,输转574人到长乐务工就业。接收长乐区6名医务人员、4名教师、2名城建园林专技人员来漳开展人才对口帮扶工作,成功指导开展首例骨近端防旋髓内钉PFNA手术,填补我县医院此类病患微创治疗空白,开展名师名校长专题讲座、同课异构观摩交流研讨等活动,为我县送来了先进办学理念、经典管理经验、优秀教学方法,有效促进双方人才互动、能力互促、资源互通和信息互享。

三是注重服务保障,优化扶贫协作环境。按照“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的要求,积极为挂职干部提供必要的办公和食宿条件。按照《关于兑现福州定西两市互派挂职干部有关待遇的意见》精神,为两地挂职干部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或生活补贴。扶贫、住建等单位确定专人负责挂职干部协调、服务和管理等工作,建立结对联系和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宣传,注重推介可推广、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营造良好环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