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漳县组织部坚持先学起来、先改起来,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副部长为副组长、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部机关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机关动员部署会议,对中央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研究审议了部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二打牢坚实基础。通过个人自学、例会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完成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规定篇目的学习,并定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紧密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大调研,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入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广泛听取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各类先进典型的意见建议。

三是补齐短板弱项。将主题教育同作风建设年活动、基层减负和各类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及早从工作中反思查摆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共查摆出在改进文风会风、规范督查强化调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中梗阻”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针对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涉及组织部门的23个问题表现,逐项进行分解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11条,正在整改12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