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严把三关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漳县组织部始终坚持狠抓工作作风建设,通过把好纪律“意识关、建设关、常态关”,切实增强全体组工干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形势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过硬。

一是把好纪律“意识关”。严格落实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组工讲坛”等多种形式,围绕党章党规、组工干部“十严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开展深入学习,在加强理想信念的同时,使组工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通过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交流,督促组工干部率先垂范,时刻敬畏纪律、警觉问题、改进作风。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律意识。

二是把好纪律“建设关”。坚持“管用、有用、实用”原则,健全完善组织工作请示报告、行文规范等制度办法,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部机关工作周清理、月汇报工作机制,落实重要事项报告制度,每月登记考评通报,有效推动组织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加强各类档案管理,严格按程序办文、办会、办事。健全完善干部选拨任用、党员关系转接等工作流程,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行为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把好纪律“常态关”。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要求组工干部坚持每天学习,学习法纪新闻、反腐倡廉、党章党规等栏目,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落实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对落实部机关制度不到位的干部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提升干部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真正做到有章必依、执行必严、违规必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