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结合”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8192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甘肃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漳县县委组织部立即掀起学习热潮,以“三结合”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学习。部机关坚持打牢学习基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学习。召开专题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频报道进行学习,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对讲话和指示深学细读,吃准、吃透、吃深,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牢固树立组工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次,专题讲座和讨论各1次,撰写体会文章2篇。

二是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抓学习。积极发挥村级组织主体作用,通过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和“两户”(贫困户、脱贫户)见面会,诵读原文、公开村务、倾听民意、化解民怨,调动群众参与精准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利用漳县党建网、人民网强国博客、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通过“微课堂、微视频、微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推送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使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上级最新动态,进一步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结合自身建设抓学习。以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部机关着力从严治部,以“讲政治、重功德、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立足于“建模范部门、创学习关、做优秀标兵”的目标定位,购置学习图书52余册,要求机关干部每月至少借阅1本以上书目,并认真阅读,记好读书笔记。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要求组工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狠抓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高的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自觉遵守“十严禁”和“五条禁令”规定,带头从严律己,带头服务大局,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