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采取“四项举措”力促党员干部学深学实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漳县立足实际,采取多种学习方式,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力促党员干部学深学实。

一是丰富形式“促”学。利用先锋讲堂、甘肃党建、学习强国APP、电视栏目等平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策要求,增强对主题教育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的了解和认识。采取观看视频和座谈研讨等形式,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领导示范“带”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形成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良好态势。认真落实县四套班子成员包抓乡镇制度,领导班子到联系乡镇通过蹲点调研、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学。

三是突出重点“精”学。高标准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四套班子集中研讨;详细制定辅导计划,成立了10个指导组,邀请县委党校宣讲团做专题辅导,精准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重点抓好全县领导科级干部专题学习;围绕基层党建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通过实地研学、现场交流等方式拓宽村书记知识面,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堡垒。

四是结合工作“实”学。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专题轮训、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即开展1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1次轮训、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将1次专题党课、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切实将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