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926上午,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班式。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结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领导王美萍、陈国栋、李斌、朱自浩、丁光东等出席结班式。

一周多来,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此次学习研讨的重点,逐字逐句认真研读领悟。27位领导同志围绕3个专题进行了3次交流研讨,同时还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达到了学习理论、净化灵魂、坚定信仰、提升修养、感悟初心、体念使命、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预期目的。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大家对指导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透彻,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和领会;对党性修养的锤炼更加自觉主动,思想得到了洗涤、灵魂得到了净化;对初心使命的把握更加务实具体,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原点,铭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坐标;对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加笃然坚定,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唐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要求,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着眼正在做的事情,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科学决策的参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措施。要动真碰硬深刻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实打实地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绝不搞官样文章。要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各级各方面的检验和认可。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上,唐晓明还就国庆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廉洁自律过节作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