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6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解决现实问题的总遵循。到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最根本的初心和最直接的使命,也是目前全市最大的现实问题,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化主题教育,以脱贫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化主题教育,要聚焦突出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要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党委集中学、专家辅导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学习研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深入到脱贫攻坚任务重、问题多、困难最突出的贫困村开展蹲点调研,摸清各县区问题整改和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及群众反映强烈、巡视和考核反馈的突出问题,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要组织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现场体验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激发动力,聚焦脱贫短板检视问题,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全过程。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化主题教育,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清零见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目前的最大的政治任务,要确保今年安定、陇西、临洮、漳县、渭源实现脱贫摘帽,通渭和岷县完成基本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 “清零见底”。要全力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到户产业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清零见底,重点防范按期完不成任务的风险。要持续落实好领导带头暗访、党委政府牵头负责、整改办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的问题整改责任制,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见底,重点防范问题屡改屡犯影响脱贫的风险。要准确把握工作范围、目标标准和工作要求,确保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清零见底,重点防范边脱贫边返贫的风险。要尽快制定方案、完善规范村户资料、做细做实群众宣传工作,确保贫困退出验收准备工作清零见底,重点防范扶贫工作认可度不高的风险。要认真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确保建档立卡数据疑似问题清零见底,重点防范信息数据不实的风险。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倒排工期,靠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任务清零见底,重点防范攻坚责任“挂空挡”的风险。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化主题教育,一定要聚焦教育成效,突出3种导向。“以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是“重点措施落实到位,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具体化,在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为主要载体的主题教育实践中,我们一定要围绕教育成效,突出3种导向,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突出创新导向。探索建立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励机制,完善扶贫监测体系建设,创新定西扶贫制度机制,总结定西扶贫经验,及时发出定西扶贫好声音,全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二是突出整改导向。对标对表,全面检验整改成效,并做好脱贫摘帽前的各项验收准备。三是突出督导导向。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让脱贫攻坚成为主题教育的第一抓手,切实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再紧心弦,再注动力,以“背水一战”的战斗姿态、“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和“决战决胜”的必胜决心,以实打实的举措,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