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6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召开

唐晓明王美萍陈尊峰出席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总体安排,9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邀请申韦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专题报告。

市领导唐晓明、王美萍、陈尊峰、陈国栋、李斌、王钧、朱自浩、温卫东、丁光东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主持会议。

会上,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实感受,结合典型事例,用炽热的情怀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申韦娟同志的故事,呈现了一名“脱贫致富带头人”“山村妇女的贴心人”“自强向上的百合女人”真实形象,让与会人员认识了一位“勤劳贤惠、勇敢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农民党员。

陈月芳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时期,也是全市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对申韦娟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号召引导干部群众向申韦娟同志学习。要把学习宣传申韦娟同志先进事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开展巡回宣讲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真正把申韦娟的先进事迹转化为“我脱贫我光荣”的迫切愿望,真正把不等不靠不要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申韦娟同志是临洮县东北部上营乡包家山村一名基层党员、普通农民,因丈夫常年患病、家中缺少劳动力等原因,2015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她在逆境中坚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抛弃、不放弃,不等不靠不要,不喊苦不叫累,坚持自力更生、自主脱贫,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携手广大困难群众共走致富路。她顽强奋斗、勤劳致富,以不向命运妥协的劲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实现了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户,再到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村妇联主席的美丽“蝶变”,荣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