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0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唐晓明主持并讲话 廖明王美萍戴超陈尊峰等出席

 

918下午,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根据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市委常委会安排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开展读书和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开班式暨中心组学习会。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廖明、副组长杨焱及全体成员,市领导王美萍、戴超、陈尊峰、陈国栋、王钧、张懿笃、朱自浩、薛振宇、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陈曾勇等出席开班式暨学习会。

唐晓明在主持会议时说,2016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今年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讲话,充满信心与斗志、激荡光荣与梦想、彰显情怀与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

唐晓明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锤炼党性修养,永葆纯洁本色。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时时处处用党的纯洁性要求对照自己、检点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要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为民之心,多办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谱写富民兴陇时代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唐晓明对市委常委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增强自觉上下功夫,聚焦学习研讨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力争在学习实效上有新的更大进步。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作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与精神特质,掌握这一重要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和方法,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和政治品格。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研讨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分管领域具体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这次读书班实现预期目标,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开班式上,省委讲师团成员、兰州大学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维平作了主题为“坚持不忘初心、增强文化自信”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检“两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各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开班式暨学习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