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坚持“三个结合”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始终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坚持长期系统培养、择优统筹配备、严格管理监督,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廉政建设等重点,先后举办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对150多名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充电补钙、提高素质加大实践锻炼力度,坚持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一线锤炼,促进年轻干部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积极推进跨乡镇、跨部门、跨行业交流,形成了“上下互通、平稳交流”的轮岗模式,为优秀年轻干部多环境、多岗位锻炼,多方面、多渠道提升素质搭建平台。

二是坚持源头储备和择优使用相结合。畅通进入渠道,重点在大中专毕业生中招考公务员、事业干部、基层服务人员和村级党组织书记等多种方式,补充壮大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按照3:1比例建立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建立定期调整、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坚持整体性规划、个性化设计、差异化培养,促进优秀干部快速成长。结合党委(党组)推荐提名干部工作,建立了“实名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库”,坚持同等优先原则,在标准不降的情况下,大胆提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先后有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不断推动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三是坚持从严管理和关怀激励相结合。注重日常管理和关键时刻管理相结合,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相结合,工作圈管理与社交圈管理相结合,蹲点了解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信息相结合,不断完善信息收集和上报制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预警、纠偏正向,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重点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激励年轻干部,即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重用一批,在担当作为干部中表彰奖励一批,在“90后”干部中遴选培养一批,从选拔任用、工作氛围上激励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