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突出“三个过硬”锻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突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着力锻造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作风实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政治过硬,锻造信念坚定的组工干部。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带头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将党的各项政策理念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用。加强组工干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教育,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先后赴红军长征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纪念馆、会宁胜利会师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引导组工干部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

二是突出能力过硬,锻造业务精湛的组工干部。严格落实部机关“日读周学、月查季讲、年度评比”学习制度,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日,坚持开展紧贴组工干部成长需求的菜单式学习交流,通过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和广泛邀请扶贫、党史、司法、信访单位领导干部授课,不断提升综合工作能力。认真开展组工干部“老兵带新人”培养锻炼计划,由一名专业素质能力强的组工干部帮带一名新进人员,实现组工业务水平全面快速提升,让年轻组工干部尽快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经常性开展岗位练兵,落实全员写材料、写信息、搞调研机制,使组工干部人人成为“政策通” “笔杆子”“多面手”,营造了组工干部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作风过硬,锻造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和作风排查专项整治,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部机关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组工干部保密、严禁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常态化开展分层谈心谈话活动,由部机关主要领导与每名干部谈认识、部务会班子成员与每名干部谈思想、分管领导与每名干部谈业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树立忠诚公道,自觉处理好“苦”与“乐”、“公”与“私”、“亲”与“清”、“自律”与“他律”四种关系,始终做到秉公依法办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形成了组工干部用心谋事、用力干事和纪律严明、工作高效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