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围绕”做好上半年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睿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不断加强对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工作,围绕三个问题,以精细化的考核破解公务员日常考核难题,确保上半年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落到实处。

围绕“考核什么”,健全平时考核机制。简化考核方式,通过“日记实、月总结、季考评”的方式,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既考核出勤情况,又考核目标任务完成的数量、质量和工作效率;量化考核等次,从实际出发,对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采取量化打分的方法进行考核,便于把握和操作。

围绕“怎样考核”,强化平时考核管理。各乡镇、县直机关在每季度平时考核工作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考核结果上报县委组织部进行备案,组织部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平时考核情况进行督查,并不定期抽取部分《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进行调阅,对工作记录、每月记实、季度登记考评情况进行对照,对工作完成质量不高、考核评价与工作完成不符的进行通报,切实推动整改落实。

围绕“怎么运用”,加大平时考核比重。季度平时考核成绩,每季度满分为100分,四个季度平时考核得分的平均值为年度平时考核的得分,县委组织部要求各单位按照上报季度考核结果,将每季度平时考核成绩登记备案,以备在全年考核中运用;在全年考核中,进一步加大平时考核在年度考核的权重比例,将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确定年度考核等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