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举措”选优用好扶贫一线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马亚军 点击:

近年来,漳县紧盯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着力加强驻村帮扶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强化工作支持和激励保障,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生力军作用。

一是大力充实扶贫力量。坚持选优配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今年6月结合驻村帮扶工作队大调整,在县直层面共选派驻村帮扶干部196名,打造了一支强大的扶贫干部队伍。强化驻村帮扶干部管理,要求吃住在村,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手牵手努力、全身心解难,逐户摸清实情,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全力宣传扶贫政策,积极引领贫困群众“先走一步”优先发展,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摘掉“贫穷”帽子,走富裕之路、全面小康之路,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二是注重提高扶贫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帮扶干部扶贫意识,县委组织部深入基层一线,实时跟进掌握帮扶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动态,同时建立帮扶干部基础信息档案,对扶贫工作进行精准管理,全面了解帮扶干部扶贫工作进展。注重帮扶成效运用,对帮扶干部进行月总结季考核,把驻村帮扶工作成效考核与干部评优选先、提拔使用相互挂钩,有效激发了广大帮扶干部的工作热情。

三是突出关心扶贫干部。认真落实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若干举措,县委组织部制定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意见》,旗帜鲜明树立基层选人用人导向,用好考核考察“指挥棒”,激励广大扶贫干部迅速健康成长。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从选、育、管、用等环节着手,对长期奋战在脱贫战场的优秀干部优先培养锻炼、选拔使用。今年来,共提拔重用扶贫一线优秀干部33人,其中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8,为广大帮扶干部扎根基层“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坚实保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