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双百四联”将人才优势转变为脱贫支撑力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深化开展“双百四联”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引导农业科技专家人才“基层行”,发挥其在信息、观念、知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服务“三农”发展,切实保障脱贫摘帽。

一是整合人才资源,凝聚扶贫合力。制定印发《深化开展“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启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大力整合农林、畜牧、水利等领域人才资源,选派51名市县专家人才组成3个“专家服务组”,充分利用100天黄金时间,深入13个乡镇开展联基地、联协会、联项目、联农户等“四联”服务活动,在强化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上下功夫,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上见实效,在发展壮大农村经济组织上求突破,在培育农村实用人才上抓提升,广泛凝聚起助推脱贫攻坚的合力。

二是强化对口帮扶,培育行业人才。注重精准对接强化服务,各专家组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业人才联种植、畜牧人才联养殖、林业人才联果林等对口帮扶行动,先后结对联系贫困村85个、基地44个、项目18个、协会3个、农户1.4万多户。深入开展技术服务与人才培养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先后举办技术咨询、现场指导、惠农政策和实用技术宣讲等活动104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900余份,推广应用便民联系服务卡500多张,举办各类培训班48期,培训产业大户、农村实用人才和贫困户等3520人次,为县域经济发展培养造就了一批永不走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三是注重科学指导,助推产业扶贫。围绕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强现有示范基地升级提档,积极推广果蔬、中药材种植等新品种新技术30多个(项),指导建立黑地膜当归种植、食用菌人工栽培等农业产业科技示范点34个,新建优质核桃、高原夏菜、猫尾草种植等特色产业基地3200多亩,着力提升产业扶贫水平,增强农业发展后劲。注重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帮助贫困村谋划发展主导产业28个,指导420多户贫困户培育脱贫产业,协助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协调解决脱贫难题30多个,进而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创新创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