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项措施”释放人才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积极将人才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把建强扶贫队伍、促进人才作用发挥作为助农增收脱贫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扶持和引导,着力把科技触角延伸到“三农”发展一线。

一是盘活人才资源强队伍。坚持把选优派强科技服务团作为人才智力扶贫的重点,持续推行科技特派员包乡联村责任制,将选派的82名科技特派员分片区组建“科技服务队”13个,每个服务队包抓1个乡镇,通过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培训、现场指导、信息服务等,先后建立科技示范点20多个,辐射带动120多名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紧盯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利时机,组织开展致富带头人赴长乐培训390人,选派18医护人员教师赴长乐跟岗培训,接收4名教师、6名医务人员和2名城建园林专技人员来漳开展技术交流、业务指导和行业人才培训等工作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抓使用。深入推进“双百四联”助推脱贫攻坚行动选派农林、畜牧、水利等领域51名市县专家人才组成3个“专家服务组”,深入13个乡镇推广果蔬、中药材种植等新品种新技术30多项,开展惠农政策和实用技术宣讲104场次,建立一批中药材标准化栽培等示范基地。组织农业系统132名专家人才建立并运行“乡镇农业服务窗口”,并焊接到贫困户和扶贫产业上,推广应用专家人才便民联系卡500多张,积极开展政策咨询,提供现场指导,解决种养生产难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种养技能,培育现代农业科技人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三是强化扶持引导激活力。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点产业和方向,择优申报了《食用菌人工栽培产业人才培育项目》,申请到省级人才项目经费60万元。按照“基地建在产业链上,人才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思路,采取“人才+产业(项目、基地)”形式,先后为三岔、殪虎桥等乡镇下拨人才基地补助资金36万元,扶持20多名农村实用人才发展设施蔬菜种植、特色养殖等新型产业着力扩大产业基地规模、壮大产业人才队伍不断实现人才与产业项目的融合发展,进而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为实现产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