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走访慰问强信心 帮扶干部谱新章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马亚军 点击:

近日,按照漳县印发《关于县级领导干部走访调研慰问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的通知》,全县32名县级领导干部对全县85个贫困村帮扶队成员全覆盖调研走访慰问,进一步提振驻村帮扶工作信心,引导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积极担当作为,在基层一线扎实谱写华丽篇章。

一是精心组织走访调研慰问。按照“五个深入”和“五个结合”的工作要求,详细制定了走访调研慰问工作计划,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走访调研慰问1-4个贫困村。通过“查、看、听、访”等方式,重点掌握了解帮扶干部到岗情况,督查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了解帮扶干部履职作用发挥和群众满意度,并开展交心谈话活动,提振帮扶干部工作精气神,进一步调动驻村帮扶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指导帮扶队成员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增强帮扶实效。

二是注重一线发现先进典型。按照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五个在一线”要求,坚持从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识别帮扶干部,全方位了解、多角度观察、多层次印证干部帮扶一贯表现。结合市委组织部“234”工作要求,适时开展谈心谈话、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及时将在基层扶贫一线表现优秀、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的帮扶干部列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适时择优使用。坚持突出一线培养使用和评优选先,及时选优配强脱贫攻坚一线力量,各乡镇推荐上报优秀帮扶队长15名,提拔或转任脱贫攻坚一线干部51名,其中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1名,有效激发了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突出实效解决疑难杂症。结合“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开展,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深入村社对各村的建档立卡户在享受安全住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贫困户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并及时对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先后整理调研意见建议40多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诸如饮水不正常等方面的问题,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30多个。同时要求帮扶干部持续推动扶贫工作任务落实,鼓励他们扎根基层、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