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举措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早课”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储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丰富形式及时学。及时转发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营造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的浓厚氛围。利用先锋讲堂、甘肃党建、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载体,系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策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主题教育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的了解和认识,采取观看视频和座谈研讨等形式,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红军长征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纪念馆、会宁胜利会师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二是以上率下重点学。坚持率先垂范,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达到悟原理的目的。同时积极参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全面覆盖广泛学。将主题教育的有关政策精神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及时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县委党校结合有关培训主体班次开展,邀请市县党校专家系统解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党建知识大赛活动,切实扩展“广”学范围,调动党员学习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着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和基层延伸。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