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830上午,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杨广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宝玲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13个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就本乡镇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杨广斐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政策文件精神。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不断提升自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扶贫业务知识的学习,要熟悉掌握贫困户识别纳入程序、清楚贫困村退出验收和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指标,吃准吃透政策,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二要切实掌握实情,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各级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六大员”职责。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周报告、月排名、季调度”制度,把“四个一”制度落到实处,严格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到岗统计、履职情况排名和评价。三要规范梳理整理,完善档案资料。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要素齐全、简洁实用,切实规范完善村级户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按照资料清单目录,全面进行整理规范,确保档案资料齐全完整、真实可信,经得起实践和验收。四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督促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各级帮扶干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扶贫政策、扶贫项目宣传,让群众通过扶贫项目公示栏、到户明白卡、微信等渠道,直观、全面了解扶贫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五要整治环境卫生,消除视觉贫困。以消除视觉贫困为重点,深入农户进行再动员、调动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挥作用,全面加快拆危治乱工作,消除视觉贫困,实现庭院环境和室内卫生干净整洁。六要坚持标准,算好群众收入账。要靠实驻村帮扶工作队责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中收入计算标准和要求进行核查,确保今年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3800元。七要严格管理,落实驻村帮扶责任。驻村帮扶工队在驻村期间,严禁“走读”“随意抽回”“两头跑” “空挂”“两不管”、严禁随意更换、严禁急于收兵、削弱帮扶力量,要确保每年驻村不少于220个工作日(含因公出差、开会和培训),其中住村时间不少于160天。八要高度重视,培育选树先进典型。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积极提炼、总结和大力宣传工作中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度挖掘脱贫攻坚的特色和亮点,选树一批立得起、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