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2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

 

8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解决好民生问题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为民谋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和“3+1+2”冲刺清零行动,紧盯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解决,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遗漏。要严把民生工程决策关、标准关和监督关,以严实作风保障民生政策和民生实事落实见效,打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生工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常规巡察与其他巡察方式相结合,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相结合,构建立体聚焦全面覆盖的监督格局。要坚持标本兼治,层层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务求整改实效,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化上下联动,深入推进市县巡察,有序开展市直单位巡察,扎实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紧紧抓住“全员培训全覆盖”这个关键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培训”这个重点,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既抓好本级落实,又要抓好对下指导,形成上下贯通、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狠抓责任落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加强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要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强化腐败惩治,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做好容错纠错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向扶贫资金伸黑手的行为,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严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了四届市委常委工作分工的意见和市委常委会成员职责清单(试行),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