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建立健全“五项制度”加强工作联系指导 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19年7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促进市委组织部“234”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漳县紧扣工作需要,建立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组织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联系指导,推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一是建立分片联系工作负责制度。将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分5个片区,由1名部务会成员和1名工作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联系指导工作。联系指导组主要负责基层党建、驻村帮扶、扫黑除恶、人才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监督管理等各项组织工作的督促指导、联系衔接、请示汇报、检查考核等事项,及时共享工作信息、通报工作进展、指出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组织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定期调研督导制度。充分结合考核考察、调研督查等工作开展下基层调研督导,经常了解掌握和督促指导联系片区组织工作,每月至少到联系乡镇或县直单位开展1次调研督导。制度实行以来,由部务会成员带队对分片联系的所有乡镇和贫困进行了一次深入走访,掌握了大量“第一手”工作资料,夯实了工作基础。

三是建立谈心谈话制度。结合《对有关单位和乡镇村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开展“三项谈话”实施办法》落实和“三谈一提”谈心谈话活动,采取定期开展集中谈话、适时开展提醒约谈、随时接受双向互谈的方式,坚持每季度对分片联系的乡镇或县直单位开展1次集中谈话,及时传导压力,疏导情绪,凝聚共识,促进工作。部务会成员先后与分片联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优秀年轻干部和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队长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并对3名遵守纪律不到位的帮扶队长进行了提醒约谈。

四是建立分析研判制度。各联系指导组每季度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组织保障问题和省、市、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及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深入分析研判。重点总结工作经验、发现问题不足、研究优化措施,并形成专题材料向部务会汇报。经部务会进行第二轮分析研判后,有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及时将问题或意见建议反馈相关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五是建立奖惩制度。对联系指导的乡镇和县直单位工作较以前有较大起色,表现突出,获得行业系统表彰奖励的,在评优选先和提拔重用中给予一定程度倾斜;对联系指导的乡镇和县直单位工作落实不力、改观不大,同一问题在中央、省、市等上级检查中被连续通报2次及以上的,联系指导组要在部务会上作出专题说明。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