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个坚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蔡鹏珍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组织部通过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素质、健全完善部内各项制度、转变工作作风的方式,着力建强组工队伍。

一是坚持政治教育,锤炼组工干部品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制度,明确规定把“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一刻钟党性教育”作为固定党日的四项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志愿服务、民主议事、红色教育等活动6场次,锤炼了组工干部政治品格。

二是坚持日常学习,提升组工干部素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论述精神纳入必学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了政治素养。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年内利用支部集中学习和组工讲坛,采用组工干部上讲台的方式讲解组工业务知识7场次,提升了业务水平。注重传统文化学习,邀请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和兼职教师从政治哲学、经济文化、地域特色等方面授课6场次,提升了综合素质。

三是坚持制度完善,夯实组织工作基础。部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精文减会、规范改进督查考核工作制度办法,健全完善组织工作请示报告、工作运行、行文规范等制度办法,制定《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和“三项谈话”暂行办法。组织部长与乡镇党政正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建办主任应谈话90人;部务会成员对责任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分管领导、贫困村书记先后开展集中谈话196人、提醒约谈23人、双向互谈11人。建立干部作风建设责任承诺和工作失误登记等制度,对违反组织纪律的组工干部要从严问责。

四是坚持调查研究,转变组工干部作风。把市委组织部“234”工作机制作为有力抓手,积极开展一线调研,组织部长全覆盖走访完成深度贫困乡镇4个,走访深度贫困村57个、走访率90%;乡镇党委书记对贫困村和贫困户完成全覆盖走访。同时,组工干部走访了4个贫困乡镇、31个深度贫困村、80户贫困党员及贫困户,到村开展宣讲42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47件。进一步明确县区组织部门、扶贫办和乡镇党委抓脱贫攻坚职责,先后召开沟通协调会3场次,联合督查2次,靠实了“四个主体责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