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制定出台《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为加强对全县组织工作和脱贫攻坚的联系与指导,促进市委组织部“234”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漳县制定出台《实行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组织工作齐抓共管长效机制,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

一是靠实工作责任。将全县13个乡镇、75个县直单位及35个软弱涣散和深度贫困村党支部分成5个片区,每个片区由1名部务会成员和1名业务人员组成联系指导组联系指导。主要对联系单位基层党建、驻村帮扶、扫黑除恶、人才工作、干部教育管理等各项组织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检查考核,指出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组织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调研督导。充分结合考核考察、督查等工作开展下基层调研督导工作,经常了解掌握和督促指导联系片区组织工作,每月至少到联系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1次调研督导。同时,注重走访贫困村和贫困户,联系指导组每季度要到贫困村走访一遍,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摘帽。

三是注重谈心谈话。结合《对有关单位和乡镇村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开展“三项谈话”实施办法》落实和“三谈一提”谈心谈话活动,采取定期开展集中谈话、适时开展提醒约谈、随时接受双向互谈的方式,坚持每季度对分片联系的乡镇或县直单位开展1次集中谈话,及时传导压力,疏导情绪,凝聚共识,促进工作。同时,为部务会成员专门制作了 “三项谈话”记录本,保证谈心谈话制度落实见效。

四是突出分析研判。各联系指导组根据掌握的情况,每季度从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四个方面开展一次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五是坚持定期汇报。各联系指导组每季度将分片联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党委(党组)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梳理,形成专题材料向部务会汇报,经部务会分析研判后,有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让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

六是强化效果运用。平时了解的情况认真总结分析,为提高全县组织工作质量水平积累“第一手”资料,并在年度考核、专项考核、评优选先和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相互印证、充分运用。对平时表现较好、综合排名靠前的,在评优选先和提拔重用中给予一定程度倾斜,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的问题多次提醒、限时整改视而不见,不担当、不作为的给予停职降职、调离岗位、问责免职等组织处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