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建立“三项制度” 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宗玉民 点击:

漳县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关键举措,建立领导包抓、定期研究和跟踪回访三项制度,健全完善整顿工作长效机制,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领导包抓制度。为靠实整顿责任,确保整顿成效,建立了县级党员领导和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联系包抓制度。13名县委常委和党员副县长结合联系乡镇情况包抓1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名部务会成员结合分工和分片联系组织工作情况全覆盖包抓2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并采取呈送工作《提醒单》的形式,及时提醒县级包抓领导落实好包抓责任。目前,县级包抓领导于6月中旬集中到包抓村进行了1次调研指导和讲党课,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已开展2轮督查指导。

二是建立定期研究制度。坚持定期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分析会,软弱涣散党组织把整顿工作作为每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和党员大会的固定议题,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每一项具体整改措施,月月进行研究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调整完善下一步整顿措施;基层党(工)委每2月通过党(工)委会议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1次研究,积极整合力量资源,帮助解决整顿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召开一次调度推进会,掌握各基层党(工)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进展情况,传导工作压力、靠实工作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三是建立跟踪回访制度。为巩固提升整顿成效,防止出现反弹回潮,县委组织部组织各基层党(工)委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座谈了解、组织党员群众测评等方式,定期对已完成整顿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跟踪回访。今年来,先后2次分别对近5年来整顿提升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2019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回头看”,将历年来整顿不彻底的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重新纳入了2019年整顿工作,对整顿措施不准的及时进行了细化实化,确保精准整顿,按时实现转化提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