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630日,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调度推进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

 

会议现场。

会议采取轮流汇报、逐个点评、集中总评的方式进行,各乡镇党委就乡镇层面和各村干部队伍、基层党建、人才队伍、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过筛子”自查,分析问题不足,提出今后工作打算。部务会成员按照分片包抓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以“一对多”的方式对联系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个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武阳镇党委汇报工作。

 

图为马泉乡和四族镇党委汇报工作。

 

图为殪虎桥镇、大草滩镇、贵清山镇、东泉乡党委汇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党委高度聚焦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以落实市委组织部“234”和“五个一线”工作要求为关键,着力靠实工作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县组织工作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能力素质不过硬、工作基础不坚实等突出问题,亟需采取有效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图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成同志做总结点评。

会议要求,今后工作中,各乡镇要在以下五个方面持续用力。突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涉及组织保障问题整改工作。对照整改清单和台账,逐条逐项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防止反弹回潮。二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加强实践锻炼,鼓励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墩苗历练,促进成长成才。三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当前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聚焦标准规范,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突出选优训强,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大创建力度,以点带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挂账销号,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紧盯短板弱项,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基层党建基础资料规范化建设。四要注重以用为本,激发人才干事活力。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抓好人才培养、评价和管理使用等方面政策改革落实,强化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增强本土人才“造血”功能。加大人才发展支持保障,引导人才服务基层。五要从严日常管理,促进帮扶作用发挥。靠实帮扶任务,督促履职尽责。健全谈心谈话机制,及时解决困难、缓解心理压力。强化激励保障,表彰奖励、提拔重用一批帮扶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帮扶队长。加大平时考核和监督管理,对工作能力弱、不胜任帮扶工作的帮扶队长及时召回撤换。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