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将青春和爱播撒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将青春和爱播撒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记漳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殷永良

 

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二十余载,作为班主任,她咀嚼了琐碎工作的冗繁与艰辛,为学生倾注了全部心血;作为化学教师,她为教学工作付出了满腔热情,感受了培育桃李的欣慰与自豪;身为年级主任,她和兄弟姐妹们在磨练中共同幸福成长;身为教研室组长,她曾一次次地组织教师开展活动,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她用平和的心态、饱满的热情、精湛的业务将青春和爱播撒在了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就是漳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殷永良。

用心育人  关爱每一个孩子

殷永良老师总是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一参加工作,她就任班主任,面对压力,她对自己说,这正是对自己的“年轻”提出的挑战!

殷老师用她的热情和爱感染着身边所有的家长,深爱着班上的每一位学生,从不因孩子的淘气、笨拙、不听话而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她像妈妈一样爱着她的学生。有一个假期,一个同学玩耍时擦伤了手臂,殷老师知道后,带上水果进行了家访,看望了孩子,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

 

认真上课。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殷老师总是培养学生追求内在真善美,先后10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且20106月所带的班级超额完成了学校下达的高考责任目标,上线率达27.6%在具体工作中她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时刻注意团结同志。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在教师面前不摆架子,在学生面前也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努力营造出和谐进取的年级氛围,成绩斐然,先后多次获得校“优秀年级主任”称号。

爱岗敬业  上好每一节课

在化学教学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地听取其他教师的观摩课,吸取他人成功的教学经验,也通过各种渠道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探索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努力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教学水平。多次获得漳县一中学期考评一、二、三等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200812月被选为甘肃省第五届人大代表;20101月被评为甘肃省第五届中小学“青年教学能手”;201010月被评为“定西市骨干教师”;20112012年在全国奥利匹克化学竞赛甘肃赛区中分别获得“优秀辅导教师”三等奖和一等奖;20143月被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甘肃省好警嫂”荣誉称号;20155月、10月在第29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甘肃区竞赛中分别获得“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20165月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甘肃省省级骨干教师”;20187月全国奥利匹克化学竞赛甘肃赛区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精心备课。

潜心钻研   让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

她坚持做到三次备课:假期就备好整本教科书、开学后超周备课、上课前再次备课,在她的教科书上、教案本上都是满满的“三色”笔记。

另外,她还致力于教育科学研究。从走上教学工作岗位,就一心扑在教科研工作上,把把育人与自己成长置于同频的发展轨道,使自己逐步走向成熟。

自担任教研组长以来,她坚持教研与教学同步,撰写了10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先后发表在《新高考》、《数理化解题研究》等各类报刊杂志上,且2010年撰写的《例析铝及其化合物考点及突破》一文在甘肃省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中获得二等奖;2011年撰写的《钠及其化合物教学案例》在全省“校园数字杯”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比赛中荣获教学设计一等奖;201412月参与的课题《学科教学中学生能力发展的研究》通过市级鉴定。

 

主持化学组教研会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她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教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她的力量。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德育双施,教学相长。伴着十三载的艰辛、耕耘,播撒一路欢笑、书香,杨慧平在三尺讲台上,用青春和汗水把一批批学子送进了大学的校门,谱写出了一首生命的赞歌!孩子们的成长成就了他的今天,更加坚定了他的明天:孜孜不倦地追求,用自己坚实的肩膀托起学生明天的太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