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调研督查人才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为了解掌握全县人才工作进展情况,近日,漳县县委组织部组建了2个调研督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人才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督查,切实把全县人才优势转变为脱贫攻坚支撑力。

一是突出主旨内容,对照要点求实效。重点围绕人才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各乡镇进行集中调研督查。突出各党委对人才工作重视和安排部署情况,人才工作总结宣传和人才制度建设情况;突出落实省市县人才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制度情况,《2019年全县人才工作要点》“一条主线、一项活动、六项重点、六支队伍、三个保障”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各类人才示范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作用发挥情况;突出创新人才政策和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等情况,人才引进、使用、培养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等情况。

二是明确督查方式,量化评分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深入13个乡镇、24个贫困村和15个人才示范点,全面听取各乡镇人才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打算;实地查看人才基地建设情况和带动富民产业培育及发展情况;重点查阅人才工作文件制度和任务落实中形成的记录、表册等资料;针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向乡镇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现场反馈,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意见;综合调研督查情况,对各乡镇人才工作进行量化评分。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明确整改抓落实。强化人才工作调研督查结果运用力度,将季度督查结果计入乡镇人才工作年度考核总成绩,作为综合评定等次的主要依据,作为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对调研督查中发现部分乡镇人才工作主动落实、创新意识还不够,人才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不紧密、人才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以及人才示范基地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期限,并将在下轮督查时进一步跟踪问效。同时,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创新做法及时总结宣传,努力营造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