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四举措”加强农村党员管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把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农村党员普遍存在的政治素质不高、党性不强问题等四个突出问题,采取加强思想教育等四项措施,有效破解难题,提升了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党章党规辅导。各乡镇以村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深化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截至目前,各村党支部围绕“尊崇党章、践行党章”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交流1次。

二是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由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至少开展1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宣誓活动,教育党员牢记入党承诺,引导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三是集中讲授一次党课。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先后2次到联系包抓的村党支部讲党课,内容以加强农民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党员意识为主,坚决杜绝“双重信仰”“拜神信教”等问题,党课要讲求质量效果,避免图形式,走过场。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是开展一次帮扶单位和联系村结对共建活动。要求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与农村党支部至少开展2次结对共建“五联”活动(宣传联做、组织生活联过、班子建设联建、主题活动联办、对标争创联抓),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作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