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草牧业“四个支撑”保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6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将草牧业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中坚力量和支柱产业来抓,多措施强化草牧业的保障支撑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强化保险和金融支撑。漳县衔接农业保险公司,对该县2746头能繁母猪、584头良种驴、1477头良种牛、2742只良种羊、8匹良种马,按照每头60元、210元、300元、30元和3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投保。积极为46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争取产业扶贫项目贷款资金6700万元,为实现产业脱贫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技术支撑。漳县坚持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累计组织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训贫困群众1400多人。邀请省市畜牧专家对所有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并发放草牧业技术服务记录簿,千方百计解决好贫困户在养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开展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在农村中培养出了一批想致富、能致富、会致富的养殖能手和技能人才,“田秀才”“土专家”成为产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阿强化机械支撑。漳县依托退牧还草工程和草原畜牧业转型项目,为合作社和贫困户发放割草机、铡草机、耕种机、打捆包膜机等机械设备283,并对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利用各类新农机高效率完成牧草种植1.6万亩。同时,在金钟镇等乡镇的6个合作社建成青贮窖66000立方米,破解了养殖户饲草料短缺的难题。

强化市场信息支撑。漳县积极开展品牌培育工程,成功注册土蜂蜜“万家甜”和蕨麻猪“露骨明珠”等20个土特产品商标。对该县58名动物贩运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并签订《动物贩运卫生安全承诺书》,使其掌握畜牧养殖业相关政策法规,树立责任主体意识,进一步当好贫困户与市场之间的“信息联络员”。同时,在“漳县畜牧业”和中蜂协会养殖交流群等微信平台定期发布畜牧动态和市场供求信息,为养殖户搭起了解市场动态的平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