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举办扶贫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日,漳县举办2019年扶贫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3,重点围绕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建档立卡业务工作、“一户一策”等内容展开培训。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扶贫办全体干部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重点,一是要把中央、省、市、县扶贫工作的政策部署做到精准掌握。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力争做到学深悟透,不能吃夹生饭。把严峻形势讲清楚,对全县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必须认识到位、分析到位。要把政策要义讲清楚,对中央和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必须认真梳理、分类解读、全面掌握。二是要必须把脱贫标准、退出程序逐项深刻领悟,在具体的落实过程中,既不能增加也不能减少。对于纷繁复杂的脱贫攻坚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摒弃懈怠厌战情绪,满怀激情地投身脱贫攻坚战。三是要带着一份忠诚来,一定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要通过日积月累、学习培训不断增强自信、提升带头攻坚能力。要学出一份担当来,担当就是责任,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一定要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要学出一份自觉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履行工作职责,时时处处做合格党员。纪律必须刚性严明。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参训学员要以身作则,把规矩立起来,带头遵守培训纪律。

培训班要求,扶贫系统干部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大家在学习中一定要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讲求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