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春到山乡种树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初春的漳县东泉乡新东村,山坡上农民们肩扛着棵棵黑松往地里送,栽下了一排排树苗。远远望去,郁郁葱葱,给大山平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这是该乡党委、政府组织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栽植的城市园林绿化苗木。农户流转了土地,又栽树务工,村党支部书记高俊高兴地说:“全村流转土地400多亩,吸收20多户贫困户栽树、管树,帮扶今年脱贫。”

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帮助贫困户脱贫为己任,在东泉乡流转土地1500多亩,其中育苗400多亩,栽植云杉、黑松、桦树、油松等城市园林苗木,产品运销北京雄安新区、湖北武汉等大城市,带动当地140多户农民务工,其中贫困户40多户,走出了一条依托绿色产业脱贫致富的路子。

初春的山区,太阳撒满山坡。农民们挥锨植树,在家门口就能务工,种田顾家挣钱,心里乐开了花。“不但一天能挣80元,还能给孙子做饭,日子越过越好。”妇女李银桌动情地说。陇盛园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成明高兴地指着远处的山坡说,“这一大片地已流转了400多亩,今年全部都要栽上树。”

春到山坡草木知。栽下的一棵棵树苗,使山坡披上了绿装,给农户带来了希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