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依托重点人才项目加快特色产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紧盯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实际,注重人才项目和资金投入激发人才活力,依托省列重点人才项目实施,着力培育壮大脱贫产业规模和产业骨干人才队伍。

一是全面完成油用牡丹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和《实施方案》,组织编印《油用牡丹种植加工技术》等400多册,组建了“三团队一中心”,建成集产教学研为一体的油用牡丹科研试验示范园10亩,完成试验研究6项。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罗建让、张向辉等8名专家教授来我县开展专题授课和实训指导,完成牡丹产业实用技术培训3期、牡丹企业骨干人才培训3期,培训牡丹企业、县乡技术员和牡丹种植实用人才等240多人次,完成牡丹产业骨干人才赴陕西杨凌培训班130多人次,有效加快油用牡丹产业人才扶贫进程。

二是加快推进果蔬产业人才基地建设项目。《漳县果蔬产业人才基地建设项目》批复后,由县农牧林业局牵头、县农技中心具体负责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重点在目标任务、项目资金预算、人才培训等方面列出了计划。先后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所专家教授7人、县内果蔬专业培训教师4人开展大樱桃和设施蔬菜集中培训2期,共计培训果蔬产业技术员、种植大户、实用人才等120多人次。新建果蔬种植示范基地250亩,着力打造集科研示范、课堂教学、现场实训为一体的果蔬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为果蔬产业人才开发奠定基础。

三是申报实施食用菌人工栽培产业人才培育项目。去年底,根据《关于申报2019年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和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项目申报范围和要求,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点产业和方向,择优申报了《漳县食用菌人工栽培产业人才培育建设项目》,拟新建食用菌人工栽培试验基地10亩,在县乡两个层面分类开展食用菌人工栽培产业生产型人才培训12440人次、高端技术服务型人才培训270人次,着力培养开发一批食用菌人工栽培人才。在认真实施好省列重点人才项目的同时,利用县级人才经费,认真策划实施一批人才项目,力争为脱贫攻坚提供产业保证和人才支撑。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