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优先谋划布局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3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始终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原则,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利用各类技术平台和项目建设时机,推进全县人才队伍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围绕脱贫攻坚大局集聚人才。坚持把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作为智力扶贫、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政府的调控作用,为68个贫困村组建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鼓励引导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才向扶贫一线流动。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包乡联村责任制,深入实施典型培育、创新创业、助推脱贫攻坚等“六项计划”,推进蚕豆高产栽培试验示范与推广、武阳盐化DCS集散控制系统技术应用等8项,引进渭党2号、油用牡丹、优质核桃、金银花、大樱桃、羊肚菌等新品种10个,建立农业科技综合示范点26个,有效促进了脱贫产业发展。

二是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集聚人才。坚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让项目建设与人才发展无缝对接,以项目引进人才,用人才拓展项目。依托县域经济资源优势,引进贵清山植物园、盛世油用牡丹、红丰青贮草业等公司创建产业示范基地5个,把人才集聚融入公司生产经营之中。采取技术开发合作、项目投资协作等方式,着力构建“人才+基地+农户”的联动发展模式,先后引进花卉苗木、油用牡丹等方面专家技术人才30多人,培育设施蔬菜、优质核桃种植、中蜂养殖等农村实用人才1500多人,并带动3万多名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为富民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三是围绕村级经济发展集聚人才。注重用资金投入、政策扶持激发人才活力,将闲置的旧会堂、老校舍和村集体耕地草场、“四荒”及沟头河沿等,修缮整理后租给种养加实用人才,不仅为人才发展提供了必要条件,而且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先后投资建成200亩的许家咀村李子林休闲园、张家岭村村办企业“炒货厂”,每年带来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以上,并带动周边50多户群众种植葵花。建成占地203亩的集旅游休闲、蜂产品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蜂文化体验园”,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带动20户群众发展中蜂养殖,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培育壮大了本土人才队伍和脱贫产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