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召开全县社区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322下午,全县社区、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有关要求,在认真总结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上,对推进全县社区、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4个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标准化工作手册》,通过抓严抓实对标、达标、评标等关键环节,实现政治建设更加务实有效、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组织设置更加科学优化、组织生活更加规范严肃、党员队伍更加富有活力、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工作业绩更加突出实效的目标,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县社区、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按照动员部署、业务培训、对标争创、评标议标4个环节,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推进。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务效果,按照统一部署和时间进度要求,扎实开展对标争创,努力把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坚决防止编表册造台账,为留痕而干、为展示而做等形式主义,真正把支部建设的效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做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重点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各党(工)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定期研究调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实。要靠实各党支部书记职责任务,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他们抓标准化建设的能力。二要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对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培育和推介一批标准化工作先进典型,选树一批“标准化党支部”或“样板党支部”,以典型引领推动整体工作提升。三要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按照整体推进和分类施策相结合的原则,深入扎实做好学标对表、争创达标工作,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要在督导问责上下功夫。县委组织部将成立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现场指导,督促落实。并严格按照《漳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各乡党(工)委也要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定期对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帮助基层党支部落实好各项标准要求。

同时,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验收考核反馈问题,并对基层党建、乡镇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监督管理及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县直各党(工)委副书记及党务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