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五措并举”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漳县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对内凝聚合力、激发斗志,对外扩大影响、展示形象,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浓厚的社会氛围。

社会宣传造声势。漳县在国道212线、省道209线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30余条,在城区、乡镇、村社交通要道和人口密集场所更新制作悬挂宣传标语横幅380余条,在漳县新闻栏目开设《众志成城脱贫攻坚》专栏,每天播放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形成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声势。

宣讲活动激动力。漳县抽调县委党校教师、讲师组讲师、县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建了脱贫攻坚宣讲小分队,组织致富能人、脱贫先锋上讲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开展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帮助群众解政策困惑、提致富信心。

典型宣传聚力量。漳县发动群众参与典型选树,定期评选自强致富、互帮互助、先进带后进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并表彰奖励。同时,积极运用微信、微电影、微视频等新媒体,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推介,让典型现身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学先进、比先进的氛围,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文艺宣传提信心。漳县围绕脱贫攻坚创作编排小品、快板等文艺作品,并结合“双百千万”文化惠民行动,开展“聚力扶贫扶智扶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文艺活动,讲述脱贫故事,分享致富经验,共享“精神大餐,活动将在6月底前实现65个贫困村全覆盖。

对外宣传展形象。漳县统筹网上网下、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漳县党政网、“漳县发布”“绚丽漳县”等平台,及时推送刊播脱贫攻坚专题报道,并积极在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刊发脱贫攻坚专题新闻稿件。同时,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扶贫一线蹲点采访,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真实、立体展示广大干部群众舍我其谁、众志成城、背水一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