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全面打响脱贫摘帽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漳县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主线,吹响了脱贫攻坚冲锋号。针对贫困村水电路、特色产业等短板,加大投入,全面推进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实行“销号式”扶贫,2018,全县稳定脱贫233210390,整体退出贫困村20,贫困发生率下降到8.98%。

漳县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开展精细精微的“绣花式”扶贫,一村一个工作队,一户一个责任人,精准脱贫,不落一人。层层签订“军令状”,倒排工序,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为贫困人口分类制定脱贫路径,实现特色产业精准对接。各级干部进村入户“结穷戚、带穷户、找穷根”。98家省市县帮扶单位开展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资金1813万元,办实事7000余件。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加大贫困户发展种养业资金的投入力度,整合涉农资金2.28亿元,83.9%用于到户项目。70.3%用于到户产业扶持。投入资金225万元,开发系列农业保险,降低了农民产业发展风险。投入3086.57万元,扶持85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全县贫困村全部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开发村公益岗位1397,坚持扶贫车间12家。筹资8864万元,建成并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42,带动1809户贫困户分红增收。实施了“畅返工程”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开展东西部协作,福州市长乐区落实资金4033万元,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产业增收项目,两地乡镇结对帮扶20个贫困村,在长乐建成漳县“农特馆”,认购农特产品610万元,增加了农户收入。落实各类助学金4048万元,惠及贫困学生6132,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7.8%;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先诊后付费。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率99.7%;重病兜底保障救治率100%

如今的漳县,山清水秀,产业兴旺。条条水泥路入山村,条条银线进农家。老百姓吃上了自来水,住上了砖瓦房,日子越过越甜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