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县委组织部“三个聚焦”着力锻造新时代 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以强化组工干部队伍政治定力、综合能力、务实担当为突破口,着力锻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聚焦理论提升,锤炼政治品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通过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的各项政策理论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用。加强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前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组工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培养。严格落实部机关“日读周学、月查季讲、年度评比”学习制度,利用每周三集中学习日,坚持开展紧贴组工干部成长需求的菜单式学习交流,通过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和邀请扶贫、发改、党史、司法等单位领导干部授课,不断提升综合工作能力。开展组工干部“老兵带新人”培养锻炼计划,由一名专业素质能力强的组工干部帮带一名新进人员,实现组工业务水平全面快速提升。经常性开展岗位练兵,落实全员写材料、写信息、搞调研、股室之间轮岗交流机制,使组工干部人人成为“政策通”“笔杆子”“多面手”,营造了组工干部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从严管理,推动作风转变。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健全完善部机关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组工干部保密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常态化开展分层谈心谈话活动,由部机关主要领导与每名干部谈认识、部务会班子成员与每名干部谈思想、分管领导与每名干部谈业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好初心、树牢为民服务的理念,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查摆梳理班子问题10余条,个人问题40余条,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转变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