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分析研判 推动精准选人用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分析研判推动精准选人用人

    漳县紧紧围绕建立健全新时代干部工作“五大体系”,不断细化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分析研判,着力推进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精准化

    一是丰富采集渠道,拓展信息来源。丰富干部日常监督方式,充分运用干部考察、巡视巡察、民主评议、年度考核、经济责任审计、督查调研,召开干部监督联系会议等方式,综合定期听取纪委监委、卫健、信访、巡察、审计等部门的意见,多方位、多渠道收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类信息。丰富干部日常监督数据库,通过建立“违法违纪信息库”“社会关系信息库”和“负面清单信息库”,不断充实信息“资源库”,提升信息质量,并充分运用整体研判、个别研判、专项研判、重点研判等方式方法,进行精准研判。今年以来累计收集各类违纪、处分信息101条,在分析研判和动议环节及时将有“硬伤”的干部排除在外。

     二是突出政治标准,严把资格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综合平时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决策部署、遇到重大政治事件和敏感问题的立场、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情况、面对一些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的态度等情况,全面辩证、准确识别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推行干部政治表现“四必审”,建立干部政治考察党委(党组)和考察组“两级评判”制度90多名提拔或重用干部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进行了测评审查,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三是注重分类实施,科学精准研判。各党委(党组)按照《漳县关于规范党组织和干部个人向县委推荐提名领导干部人选的意见》相关要求,综合干部日常表现,在推荐环节对推荐人选的政治品格、能力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公认度等情况进行研判把关。县委组织部结合日常监督信息,对班子结构、运行情况、作用发挥、领导职数和职级职数及干部能力素质、人岗匹配程度、回避关系、任现职时间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特别对“关键少数”和权力集中、资金多、资源多、项目多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干部及拟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信访举报较多,任现职时间较长的干部,进行重点研判。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