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岷县:“四个突出”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岷县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举措和有力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指导,做到“四个突出”,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抓细抓实。

一是突出常态长效抓学标。坚持把系统学习作为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落地见效的基础性工作,督促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结合“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进行反复学习培训,全力推动党员干部把标准规范学深学透,让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了解标准化工作的概念和任务,让全体党员参与到标准化工作中来,主动学标、自觉对标。组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赴外考察学习2次,分层次分领域举办培训班23期,培训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2600多人(次)。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对标。坚持经常性对标争创、长效化巩固提升,对农村、机关、国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坚持分类施策、强化指导,分别制定下发了社区、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领域基层党支部对照标准规范要求,聚焦工作弱项短板,采取自我对照查、督导帮助查、交流互鉴查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对标自查,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分析原因对策,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条对标整改,靶向精准提升,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三是突出真查实验抓评标。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验收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督促整改提升的关键之举,高站位谋划、精细化安排,按照党支部自查、上级党组织初验、各行业系统党(工)交叉互验的程序对机关、社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6个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全方位验收。在交叉验收中,共抽调61名基层党建工作业务骨干,组成20个验收小组,采取随机提问、知识测试、民主测评、查阅资料等方式,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所验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评价,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限期整改,真正达到取长补短、推动工作的目的。

四是突出严督实导促达标。把强化督查督导作为督促落实、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按照“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思路,坚持分类施策、持续跟进,按照发现问题、提出要求、跟踪整改的思路,召开了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对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严格落实部务会成员包抓联系制度,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定期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回查、跟进落实,坚决纠正“一阵风”的错误思想,着力推动标准化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