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措并举”持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军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切实解决驻村帮扶干部日常管理不严、履职尽责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漳县从建机制、重考核、严督查三个方面着手持续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管理。

一是建立日常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和定西市“1+4”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实行驻村帮扶干部履职情况“周报告”制度,各乡镇每周将本乡镇驻村帮扶干部履职情况汇总后上报县驻村办,县驻村办汇总后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帮扶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或调整。今年后半年以来,已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7人;每月对驻村帮扶干部进行“月排名”制度,以乡镇为单位,每月对驻村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名并逐级上报,截止目前,已对78月份和89月份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13名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11名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二是从严实施考核考评。采取平时考评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驻村帮扶干部进行考核考评。在平时考评时,由乡镇党委根据周报告、月排名、日常检查和“四个一”台账记载情况建立考评台账,每季度按百分制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积分。并按40%的权重分别计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个人年度考核得分。在年度考核时,由联合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群众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驻村期间政治表现、政策水平、工作业绩、群众评价、到岗情况等进行量化评分,按60%的权重分别计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个人年度考核得分。同时,将考核考评结果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在今后工作过程中评优选先、选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三是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分别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各抽调1名干部,充实到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业务指导、督促检查等日常工作。工作组严格按照“三督三察”工作要求和“四不两直”方式定期不定期进行暗访督查,重点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和落实管理制度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暗访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形成督查通报和问题清单,下发给相关乡镇和部门进行限期整改,对突出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建立问题台账、跟踪督办,逐一销号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今年以来共开展督查4轮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