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三举措”持续推广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韩望平 点击:

“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漳县坚持把平台应用作为抓实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利器”,以基础信息维护、业务操作指导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抓手,持续推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落地生根”。

一是注重基础信息维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名党员都能使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这个“虚拟阵地”。线上注重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对接,及时跟进对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的查漏补缺、全面维护,做到党员信息准确无误,支部信息完善。线下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进行了规范设置,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及时撤销了部分空壳党支部。截至目前,全县7845名党员已安装使用,使用率达98%,日活跃度达1500余人。

二是强化业务操作指导。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按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同步上传信息化平台,引导有条件的党员依托平台经常开展学习教育、积极使用“心愿树”“微捐赠”“随手拍”等服务功能,确保信息化平台用实用活。同时,建立平台使用疑难问题分类解答处理机制,督促各党(工)委管理员及时收集并处理党支部和党员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县级管理员采取QQ群、微信群在线解答的方式,在第一时间进行统一回复和解答,推动了基层党支部对信息化平台的高效使用。

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逢0”督办提醒制度,每月“逢0”日,对各党支部数据维护、“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提醒督办,采取“督办、通报”+“约谈”的方式,实时将数据统计情况对各级党组织进行“晾晒”通报,对平台运用规范的党(工)委,在年底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中适当加分;对工作开展滞后的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通报后置之不理、成效不明显的,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截至目前,已下发通报12期,约谈提醒基层党组织负责人34人次,有力推动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按标落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