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扫黑除恶措施硬成效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在我省开展督导以来,漳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边督边改边建的要求,找症结、强弱项、补短板,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全力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坚持提高站位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以过硬的政治要求和责任担当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3次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剖析梳理问题短板。把黄赌毒和对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作为一项整治内容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传导压力。

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漳县扫黑除恶督导整改领导小组结合第一次、第二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约谈、听取汇报、个别指导、工作检查等方式,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彻底解决一些乡镇和部门存在的工作力度层层递减、责任意识逐级淡化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深入查找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责任,有力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是坚持统筹结合抓整改。把本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面上的15个问题、主动认领的5个具体问题和自查的1个问题与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相结合,通盘考虑、统筹兼顾,通过面上统筹、检查指导、交办督办、跟踪问效,强化过程监督,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呈现协同推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全县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恶势力犯罪团伙3,抓获犯罪嫌疑人39,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起、治安案件9起;审查起诉涉恶案件220人;公开审理涉恶案件220,一审判决涉恶案件112,判决村霸1,追缴非法所得5.3万元、处罚金18.2万元。受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4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17人。

上篇:

下篇: